close

一個人的路上或許自由自在,

但在有人陪著的路上,

 

才顯得風景美麗。

 

 

 

 

     X

 

 

 

  陽光似乎從來都這麼明媚,就好像她從未陷入黑暗的海洋一般。

 

  一點點的食物香味自廚房蔓延開來,在廚房裡的深棕色身影忙碌的移動著,先是將某人的便當準備好,爾後就轉身立刻將剛出爐、熱騰騰的早餐給紛紛裝盤,終於完工後,她伸手將自己而頭上的薄汗擦去,不久後聽見了從二樓傳來了開門聲後,又是很快速的將門關上的聲響,接著是一陣急促的腳步聲漸漸地從樓梯間往飯廳的方向過來。

 

  大概知道對方因為昨晚熬夜以致今天又賴床,所以有點小趕,於是她無奈的露出笑容,便將已經打理好的便當,與早餐一同放在放桌上。

 

  此時就這麼剛好,墨中帶藍的身影就這樣跑到了飯桌前面,除了因為加速而飛揚的長髮在空中甩出一個完美的弧度以外,同時連同伴隨著新制服味道的裙角也揚起了一角,只見藤秋雪安帶著一些扭捏的站在佩婷的眼前,畢竟是不喜歡裙類衣物的人,偏偏女生學校制服就只有裙子這個選項,問她為什麼不喜歡裙子?常理都只有因為不方便這個理由而已,加上她其實比較偏向虛寒體質的人,其實裙子真的有點冷,對她來說啦。

 

「那個……不知道姐姐妳覺得怎麼樣……。」只見對方微微笑著,接著向前走近她,幫她將繫在脖子的領結打好,幫她整理個衣領,而她僅是站在原地紅著臉。

 

「雪安長大了呢!」語畢,將溫暖的手掌放在她的雙肩,對方燦爛的笑了,水藍色的大眼先是愣住了一會兒,隨後在無表情的臉上勾出了淺淺的笑容,水藍色眼眸閃爍著微光,並在與灰黑色的瞳孔對上的瞬間變得更加堅定。

 

「是呀,要再請佩婷姐姐多多照顧了!」

 

  就這樣光陰飛梭,整整六年已經過去了。

  她也已經從懵懂的小女孩,要成為國中生了。

 

「那我出門嘍,佩婷姊姊!」「路上小心!」

 

  因為小跑步的關係,黑色的皮鞋『哒、哒』的響著,因為就在跟她家相隔一條街的路口處,有人還在等著她呢。

 

「拓人!蘭丸!」聽見少女的呼喊,站在一起的神童拓人與霧野蘭丸很有默契的轉過身,一同揚起笑容迎接往他們方向過來的藤秋雪安,只見對方有些慌張的跑過來,卻在同時似乎是不適應皮鞋的關係,在距離他們幾步的距離之內,黑色微藍的那抹影子似乎有一些些不穩,並且被橘紅色的瞳孔睥見,而讓距離她最近神童拓人在一瞬間就開啟了危機意識,大腦驅使身體用最快的速度跨出步伐。

 

「雪安!小心!」接著少女果然在一瞬間因為重心不穩而拐到了腳踝,隨之就是那抹黑色微藍的影子直接往前飛撲。

 

「哇啊啊啊———」

 

  可能是預感到自己會跌的非常慘,她趕緊閉上自己的眼睛。

 

 

 

     X

 

 

 

  在我以為我會跌得很慘時,我緊緊閉上眼睛,根本就不敢睜開。

 

  但在那之後我卻沒有感受到屬於地板的堅硬,也沒有任何疼痛的感覺從身上傳來,取而代之,我只感受到一種不屬於我的溫暖包覆著我,像是掉進了柔軟的雲朵一般,以及一股孰悉的香味竄進了鼻腔,莫名的令人安心,於是自己就試探性的張開了眼睛,卻看見了屬於雷門的制服映入眼簾,抬頭往上一看是屬於拓人的橘紅色瞳孔,似乎很緊張的看著我,爾後我才正式意識到自己是被拓人接著,才不用跟地板做親密接觸,真是可喜可賀。

 

  ……等等,所以……我現在是,被抱著嗎?

 

「咦、咦?!拓人?!」臉頰被不知名的高溫迅速傳透,想到這的我,被嚇得立刻往後退,可就在我踩到地板的同時,剛剛拐到的腳踝便隱隱發痛著,因而不自覺的踉蹌了幾步。

 

「好痛!」微微的瞇起了眼睛,看來剛剛的跌倒讓腳扭傷了呢……,同一時間,在另一個方向有雙手護住了我的手肘,讓因為扭傷吃痛的我,暫時有了依靠,而不用因為腳痛又要站立,一直不斷的跌走,雖然我大概猜的到是蘭丸,但是一往蘭丸的臉上望去,就看到蘭丸用很責備的神情看著我,讓我的耳朵有了很不祥的預感。

 

「說了多少次要小心一點!妳看,腳踝都受傷了!」

「就算雪安妳沒有踢球,也要好好保護腳啊!」

「不是運動員,也不表可以這麼不小心呀!」

 

  遭了、遭了,蘭丸又要開始馬麻的碎唸模式了。

 

  雖然下意識的閉起耳朵,但是蘭丸一旦開啟了馬麻的碎碎唸模式,就算閉上耳朵也是抵擋不掉,於是我偷偷的將眼神飄向了拓人,想要向他求救時,卻看見拓人又一種很無奈的神情與我對望,好像叫他就我事一件很痛苦的事一樣,隨後他便深鎖了眉頭,就立刻將頭轉了過去,完全不理睬我向他求救的眼神,讓我有種欲哭無淚的感覺,甚至有一點點慌張的情緒。

 

  嗚嗚、為什麼不救我喇!

  基於無奈,沒有辦法的我,只好微微垂下眼檢,先低頭認錯了。

 

「對不起嘛……。」聽見我的道歉以後,蘭丸似乎有停止要繼續長篇大論的舉動,然後我聽見了一聲嘆氣自頭頂上方傳來,往上一看蘭丸的臉上一樣只有滿滿的無奈,最後他伸出了手拍拍了我的頭。

 

「下次不要再用跑的了。」雖然像是馬麻在叮囑自己的孩子一般,但我總覺得我剛剛似乎看到蘭丸的臉有瞬間變紅的跡象,讓我有點無法理解,看起來明明沒有任何感冒的跡象呀,怎麼突然發燒了嗎?

 

「嗯?」對上蘭丸有些疑惑帶點錯愕的神情,我自顧自的的伸出手,用手背輕貼在蘭丸的額頭上。

 

「奇怪?明明就沒有發燒啊……,臉好紅。」我緩緩的說著,接著我眨了眨眼睛,總覺得在我手掌之下的表情似乎一下青一下紅的,怎麼會這樣呢?才正要問蘭丸是不是身體不舒服時,有一道聲音打斷了我。

 

 

 

     X

 

 

 

「你們在幹嘛?」他們從不遠處就看到某個無面癱奔向神童拓人與霧野蘭丸,也沒有很意外地看到某人跌倒的樣子,更不意外神童拓人是立刻就踏出步伐,用自己的胸口與手臂當作防護,讓藤秋雪安跌進他的懷裡,並且好好的護著她,讓她免於擁抱大地的洗禮。

 

  愛的力量真偉大呢。

 

  雖然跟藤秋雪安還有神童拓人以及霧野蘭丸這三個人不是從小學一年級的時候就認識,但他們多多少少從以前就知道他們三個可以說是形影不離,更正確的講法是:神童拓人與霧野蘭丸會在藤秋雪安的身邊,形影不離。但是他們也不是瞎子,很早就可以看出端倪,甚至還有問過神童拓人跟霧野蘭丸會不會有想告白的想法,但是卻讓他們很意外的,這兩個人居然都沒有打算告白。

 

『雪安應該無法理解吧!』依稀記得這兩個人是這樣回答的,臉上的笑容甚至都帶著一點點的苦澀。

 

  確實,他們所認知的藤秋雪安不是什麼高情商生物,明明頭腦其實不差,意外的在對於情感這樣的事情上她到是不怎麼敏銳,先不講在她身旁的神童拓人與霧野蘭丸有對她做一些保留與隱藏,曾經有人向她告白時,沒有想到她居然這樣回答別人……

 

『你看起來……感覺沒辦法燃起我的腐魂,很抱歉。』

 

  接著你就會看見一個無面癱無所謂的聳聳肩。

 

  這到底是什麼不三不四的回答?

  有時候真的是無法理解她那顆腦袋裡頭到底裝了一些什麼,而且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她居然灌輸了一些很莫名其妙的知識,然後時不時就把他們這幾個堂堂的男子配在一起,真的是很想把她給掐死……,但基於他們也不想招惹神童他們,所以多半是沒有對她做什麼,而且通常最慘的還是神童拓人跟霧野蘭丸,被藤秋雪安稱作為她的『本命』,雖然不是很懂意思,但絕對不是好事就是了。

 

  再撇清這件事好了,某種程度上的藤秋雪安非常會惹是生非,並不是說她是不良少女之類的,而是相對不是她很孰悉的人,她可以說是拒絕的毫不留情以外,還會額外加上滿滿的吐槽,讓一旁的人聽了都是滿滿的冷汗,沒想到小學的六年她都毫髮無傷,真的是覺得她命很大呢!

 

  不對,她有守護者在一旁散發黑氣,誰敢動她才怪。

 

  就好比說,他們剛剛看見了一下臉紅一下臉青的霧野蘭丸以及有點臉黑的神童拓人,還有在他們之間的某個無面癱滿臉問號的左顧右盼。

 

「啊倉間你們早啊。」首先最先恢復的神童拓人,臉上露出了平時典雅的笑容,只見另一邊的藤秋雪安立馬掙脫了攙扶著她的霧野蘭丸,雖然很努力的站的直挺挺的,但是受傷的腳踝很不給面子令她的臉上露出吃痛的表情,被一旁的人都看在眼中。

 

「妳又跌倒了啊,雪安。」好像常常在上學的路上上演這個過程,想著想著,濱野自己乾笑了幾聲。

 

「哈哈哈因為我還不習慣皮鞋嘛!」語氣可以說是微妙微俏的,只見藤秋雪安一手抓著頭,看起來有些不自然的樣子,其實只是不太想坦承自己跌倒的事實,尤其對方講的她好像常常跌倒似的,聽起來怪笨的!

 

「是妳自己白癡跌倒的吧?」若有似無往上飄的語氣,令她原本抓著頭的手瞬間僵住,面無表情的面孔立即染上了一層慍怒,紅色的十字街口正在她的額頭上生氣蓬勃的跳動著。

 

  可惡,又是那個獨眼龍在跟她作對了!

 

「不講話沒有人當你是啞巴,倉間典人!」有些憤怒的伸手指著眼前的人,雖然她自己很生氣,但是無奈的是自己居然忘了腳踝受傷這件事,基於太激動而顫抖的身子因此踏出了步伐,於是報應因此產生由她自己重重的受罰。

 

「嗚—」似乎採得太用力了,腳踝上的傷口像是被長滿利牙的野獸咬住一般,痛的她只能咬緊牙根,在原地一動也不動,直到她突然感受到左右手分別都被個別方向給拉住,並且將她的手鉤在擬似是脖子與肩膀的交接處。

 

「到學校之前,忍耐一下吧!」看著在她左右邊的神童拓人與霧野蘭丸,雖然他們兩個要扛她到學校是很感動,但是明明現在的距離離她家比較近呀,如果是往家的方向走的話,她就可以假借養傷名義,實質在家耍廢唉!雖然總覺得現在在她旁邊那兩個人不會答應就是了,她在內心撇了撇嘴,只能乖乖認她兩個人帶她去上學了。

 

「是……。」回答的心不甘情不願的,還不忘瞪一眼害她變的更慘的倉間。

 

「走吧走吧!」其餘的人在她們身後幫忙拿著書包,一同邁開步伐朝學校出發。

 

 

 

 

-   -   -   -   -

 

 

嗯結果快要變成四日更了(正色(欸

最近要忙做一些花博的夢想教室手工,結果因為還沒有討論出來作法

最近一直瘋狂的爆肝+爆痘(哭

不小心遲到的第四章讚今天獻上來給大家嘍~

 

by夜菱昕at180806at22: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e._.Lin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